大巨蛋的真相

2006年台北市府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簽下大巨蛋BOT合約儀式,由遠雄集團設計、興建多功能室內體育館,大巨蛋體育館提供棒球用地、舉辦演唱會、國際展覽、大型集會等,其中棒球賽事是大巨蛋最讓外界期待的用途。

棒球,曾經是讓台灣立足國際舞台的重要連結管道,也是早年台灣力拼經濟起飛時期紓解身心的運動,中華職棒的成立更拉抬棒球在台灣體育界的地位,直到]2008年、2009年爆發中華職棒打假球事件,棒球兩字在台灣成為負面的代名詞,但危機也是轉機,政府重新省思棒球環境的細微環節,包括政策面、人才培育、環境塑造到職業球隊制度,同時間,大巨蛋案的啟動,也成為政府與球迷關注的項目,大巨蛋提供的棒球用地,將是全台第一座室內棒球場,無論是賽事或訓練,大巨蛋棒球場,勢必再度掀起棒球熱潮。

談大巨蛋棒球場之前,免不了先看到職業球團的行銷手法,環顧美國與日本職業球團採用多種行銷方式,吸引球迷進場,中華職棒也學習嘗試採用,但還是無法達到美日球迷瘋迷程度,關鍵之一包括場地問題,台灣棒球場的硬體設備有很多需要檢討的空間,尤其室內棒球場是迫切的需求。台北市全年降雨45%,因此,一個巨蛋棒球場的興建,對推動台灣棒球繼續走下去,是很大的動力。

大巨蛋棒球場,可開闔的屋頂,不畏風雨,夏熱冬冷,棒球賽事都能正常進行,透過舒適且國際級水準的大巨蛋棒球場,能夠吸引國外一流棒球賽事考慮來台舉行,大巨蛋棒球場可謂帶動台灣棒球市場參與度以及提高球隊整體素質,因此,場地,對台灣棒球來說是基礎,大巨蛋棒球場將提供的良好場地,期望讓台灣棒球有再度起飛的一天。

查看更多→遠雄大巨蛋

查看更多→遠雄集團特輯資訊

 

arrow
arrow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