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遠雄大巨蛋安全防火避難設計,營建署今天表示,遠雄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計畫書經5次會議審查才評定通過,審查時間長達3年6個月,並非外界所說,在有公安疑慮情形下給予認可。

遠雄大巨蛋  

 

營建署表示,「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案」(外界所稱遠雄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在96年12月向營建署申請,歷經營建署及評定機構台灣建築中心召開5次會議審查,其中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也依審查意見修正,經台灣建築中心評定通過,最後才取得內政部核發的認可通知書。

營建署強調,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審查期間逾3年6個月,內政部都嚴格把關,在100年6月27日取得內政部核發認可通知書。

依照內政部在100年6月27日核發的認可通知書,遠雄大巨蛋觀眾席的席位數為4萬,體育館實際也以席位數4萬餘人模擬,模擬結果顯示可安全完成避難。

營建署提到,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第1次送審資料記載以2萬人模擬體育館避難狀況,但第1次審查會議就有委員提出意見,會議結論要求遠雄修正,之後遠雄依審查意見修正,以觀眾席位4萬餘人的狀況模擬,模擬結果顯示體育館可安全完成避難,並經台灣建築中心專案評定小組同意,評定通過。

另外,營建署也提到,遠雄大巨蛋全區範圍內其他各棟建築物,包括文化城、商場棟、旅館棟、辦公大樓棟,也經避難驗證為安全。

 

相關文章

遠雄大巨蛋案郝市府9次造假? 郝龍斌:沒看到柯市長查證

遠雄集團董事長買頻果廣告:遠雄大巨蛋被汙名化,對遠雄來講情何以堪?

遠雄董事長大刊平面廣告 空汙名化讓遠雄「情何以堪

 

相關影片

遠雄汐止U TOWN建築藝術特展 跟著建築說故事

遠雄左岸國際生活節 邀請歌手接力開唱

遠雄企業團 - 九大事業體

 

相關平台

遠雄集團特輯

遠雄台北大巨蛋

遠雄趙藤雄特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雄 遠雄大巨蛋
    全站熱搜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