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廢墟積水變爛蛋…大巨蛋該誰負責?!

Eva/啥??花了很錢蓋的大巨蛋廢墟積水見烏龜!!最近看到網路流傳了一支影片,影片紀錄著台北大巨蛋(獨家現場會勘+集錦),沒想到原來大巨蛋現在變成這樣@@,市府不是說會決解,原來真的只是做做秀,放放消息,完全沒有看到有心要決解事情的誠意!!

2016/4/28 台北大巨蛋首度開收媒體進場拍攝,影片(獨家現場會勘+集錦)台北大巨蛋↓↓↓↓↓

隨著大巨蛋爭議不斷,4月底開放的大巨蛋工地會勘,大動作參訪,結果只是虛張聲勢,大巨蛋爭議問題依然無解!!!大家再互踢皮球啊,下場只是讓人看笑話!給你專業團隊見意完全不聽,就只會廣發媒體,上上新聞,原來這就是我們的北市府,只能說別鬧了吧!!!

從各家媒體傳出的大巨蛋工地畫面,青苔、積水、生鏽,這就是位在台北市中心的大巨蛋??原來這就是花了很多錢蓋的大巨蛋??讓人不驚感嘆,一顆好好的蛋怎麼會變成一顆爛蛋呢?大巨蛋爭議一直不解,再這樣搞下去,鋼筋結構不會出問題嗎?再這樣放著不管,周遭環境不會受影響嗎?真讓人擔心!!

回遡大巨蛋停工爭至今:

北市府處處針對大巨蛋,利用大巨蛋。不斷對外宣稱大巨蛋安全有疑慮,大巨蛋未按圖施工,並於去年5月勒令大巨蛋停工,要遠雄提出改善方針,問題是大巨蛋真的有問題嗎?如果有問題為什麼市府感覺一直站不住腳,沒有切確的應對方式,要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大巨蛋爭議問題了!

大巨蛋爭議會勘-大巨蛋工地如廢墟積水赫見烏龜

大巨蛋爭議會勘-大巨蛋鋼構嚴重鏽蝕

大巨蛋安全市府、遠雄各說各話何時有解?

問題是市府對外所提出的大巨蛋安全疑慮,竟是都發局宣稱大巨蛋有七十九處大巨蛋未按圖施工,但其實大巨蛋早在二○一三年就取得變更執照,大巨蛋未按圖施工的只有十七處,遠雄認為這十七處不涉及主體結構,可依建築法未來申請使用執照時一併變更即可。

謊話揭穿後,都發局林洲民改說十七處大巨蛋未按圖施工,處處針對十七處!!

林洲民說,當時核准變更,只核准結構圖柱子,但現在大巨蛋十七座樓梯消失不見,「蓋房子不照結構圖,從來沒看過。」遠雄想引用建築法做修正不可能,北市府代表市民監督公安是唯一標準。請遠雄解釋為何大巨蛋十七座樓梯消失!!

遠雄湯佳峰反問,結構圖包括柱、梁、開口、樓梯、小梁、小柱,當時是配合世大運,市府要遠雄趕工,所以先准許改變柱子位置,「但柱子動了,難道大梁、小梁、樓梯不會動嗎?」

大巨蛋設計師Andrew James批市府胡扯,大巨蛋停工政治惡鬥犧牲品!!

設計大巨蛋的設計公司POPULOUS資深總裁Andrew James,現身錄製影片說明,講述大巨蛋從設計到施工都有嚴格把關,怒轟大巨蛋停工的理由根本是「胡言」…

這位設計師滿厲害喔,台北小巨蛋設計也是出自他手,如果台北大巨蛋不符合安全標準,那小巨蛋是否也要一併被討論?但小巨蛋現在很好,至少到目前為止都正常的阿。

大巨蛋的真相-懶人包 設計師Andrew James還我真相

Andrew之前設計過的體育館:

可承載的力量更大,可應付地震多多的台灣,並提高安全、隔音及防火等需求。

Taipei Dome

TaipeiTBD

Bhubaneswar Convention and Trade Zone

Bhubaneswar2017

Tianjin XiQing Sports Park

Tianjin2013

Queensland Tennis Centre

Brisbane2009

Melbourne Cricket Ground

Melbourne, Australia2005

Pragati Maidan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

DelhiTBC

Zhuhai Tennis Centre

Zhuhai2015

Jaypee Stadium

Noida2012

Hong Kong Jockey Club

Hong Kong2006

Etihad Stadium

Melbourne2000

Delhi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

DelhiTBC

Incheon 2014 Asian Games Stadium

Incheon2014

London 2012 Summer Olympic & Paralympic Games

London2012

Taipei Arena

Taipei2005

Royal Selangor Equestrian Centre

Selangor1994

市府在安全議題上都快站不住腳了,還想繼續拿大巨蛋安全當擋箭牌,真是夠了……!!

因為大巨蛋停工,已造成哪些影響?

  1. 上百家施工廠商因大巨蛋損失慘重。
  2. 建築結構持續遭風吹雨打,令人擔心樑柱鏽蝕引發的安全問題,以及地下水浮力。
  3. 停工每分每秒都是金錢,不盡快處理,未來所花費金額會更大。
  4. 世大運51場館整建未發包 進度落後,議員憂心「辦不好,明年丟臉到國際」
  5. 經典賽難產-主辦權被韓國拿走!!大巨蛋難產錯失良機!!

 

專業人員及民意調查對大巨蛋的心聲!!

y-12

y-11

大巨蛋爭議不斷,市府反反覆覆,蓋與不蓋竟無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揚言要拆大巨蛋!和遠雄解約!但讓我感覺只是在跟媒體放話,也沒看到有實際動作,後續有集團願意接手了?還是說要拆蛋?違約金問題也沒有切確答案。

說真的我覺得大巨蛋停工至金每分每秒都是金錢,安全議題玩不下去了,下次是什麼議題呢?民眾在乎的不是放放消作作秀就好,實際卻沒有什麼作為,蓋與不蓋快給答案!

各家新聞媒體報導大巨蛋會勘現況

2017世大運場館-整建未發包 開閉幕恐面淋雨危機

學生英文-
評價-英文不只是語言,打工遊學成為好友圓夢翅膀
[問題] 有關於英文補習班
從頭學英文~請介紹教得好的補習班-火夕 如何?

 

arrow
arrow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