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大巨蛋解約  與續蓋關係到的不只遠雄與北市府更是關係到全台北市民與全台灣人的權益,你我是該更關心此事件以下將帶您來了解。台北大巨蛋於去年 520 停工一年的時間,7月21日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遠雄建設可以進行部分復工,對於北市府一再出招阻擋大巨蛋工程進行更是祭出要與  大巨蛋解約  的發言,遠雄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  多次出面強調,大巨蛋安全絕無問題勿政治凌駕專業。

趙藤雄與北市府

(1)  大巨蛋解約 – 政治凌駕專業?罔顧人命?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  趙藤雄   表示,大巨蛋是一個龐大且專業的工程,政府在去年 520 驟然停工,第2天就不許任何人進去施工,「隨著今年颱風季又到,我數次到工地去督促,要求一定要確實做好防颱,我也爬到屋頂上去看。」去年8月8日蘇迪勒颱風,鎮吹落 23 片鋼浪板,整片重量大概是 500 公斤,一旦墜落重量幾乎都是噸級計算,幸好深夜沒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大巨蛋解約問題

 

(2)  大巨蛋解約 – 子虛烏有、蓄意捏造

 

至於被違法勒令停工的部分,遠雄提出 4 項子虛烏有、 3 項不實與1項違法。4項子虛烏有,包括違反環評承諾事項、多次通知改善未果、監測數據持續惡化、及承諾事項未能達成,趙批判:「內容空洞、缺乏實據,不知所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3 項不實則有施工造成古蹟損毀、捷運隧道產生裂縫、及大底完成日期說法反覆等,  趙藤雄  也批評所謂81處主要構造與建照圖不符,是柯市府蓄意捏造。

大巨蛋解約真相

(3)  大巨蛋解約 – 市府布局許久的刑堂

 

趙藤雄  說:「市府喊了 1 年多,完全是私設刑堂、故意拖延。」指安檢報告違反《政府採購法》、圖利特定人士、共同造假,以荒謬參數、錯誤報告來否定專業審查結果。  趙藤雄  說:「一般的安檢模擬從事前的調查,到參數的設定,至少需要 2 個月以上的時間,北市府所找的3名日本人士僅僅 2 天就可製作出來,可見事前早已布局,明顯共同造假。」

處理上的困難不在市長說的量體,條約和公安。巨蛋量體依照法規建蔽率容積率,不僅符合還超越既定標準。條約合不合理不會是柯文哲說的算,是雙方議約 12 次得來的結果,公安說穿就是市府找 3 個日本人背書,弄了違法的7項基準,拿來威脅遠雄的手段而已。

 

(4)  大巨蛋解約趙藤雄也無奈

 

趙藤雄  一再強調,「安全問題是市府製造的。」並公開以生命保證,大巨蛋安全絕無問題,別再讓大巨蛋淪為犧牲品。至於北市府一再強調的消失的 17 座樓梯,趙藤雄 表示,「根據人流、流量的多寡來設計樓梯寬度、位置,且大巨蛋樓梯的數量及加起來的總寬度,是全世界所有巨蛋最多,絕對沒有所謂不安全。」北市府和遠雄的糾紛還有待司法救濟來釐清,董事長 趙藤雄 表示,與其北市府處處刁難不讓遠雄復工,真不給遠雄蓋、就趕快去找別人接手。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更多 趙藤雄大巨蛋解約 相關文章>>

大巨蛋真相 - 大巨蛋復工爭議,市民的蛋還要孵多久? 

大巨蛋讓我從一開始血脈噴張 到後來的歹戲拖棚 到現在的欲哭無淚

法律漏洞不補 還會有無數個大巨蛋

遠雄:大巨蛋復工期恐超過6個月

 

更多 趙藤雄大巨蛋解約 相關影片>>

Andrew James

【大巨蛋零進度】再多專業建議,比不上市長的憤怒一搥

【TVBS】大巨蛋復工! 北市府「有條件放行」遠雄施工

大巨蛋停工一年,北市請正視自己捅的婁子!!

評價好不好?不要補吧

進修 TutorABC、線上真人家教線上英文試聽比較

評價-想出國打工選哪間補習班適合?

團購美食-上班這黨事推薦最強年菜蝦料理 蝦攪和MessMaker

【美食資訊】Mess Maker蝦攪和產品體驗會。健康料理冷泡蝦 彈牙美味,懶人料理包即開即食新選擇。

 

 

 

arrow
arrow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