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大巨蛋爭議 不斷,日前台北地方法院於 2016 年 12 月 29 日宣判撤銷大巨蛋仲裁判斷之訴,認定聲請無理由,判北市府敗訴。雙方 17 日再度槓上, 遠雄大巨蛋 於年前進行大巨蛋整體維護工程, 但北市府對於 遠雄大巨蛋 針對影城區進行灌漿工程,灌漿區域高達 997 坪,北市府建管處認為灌漿不在允許的施工項目內,認為 遠雄大巨蛋 違法偷跑發函要求停工,並表示,遠雄如再有違反停工處分的情形,將依法強制拆除擅自施工部分或勒令恢復原狀外,並移送檢察機關辦理。

大巨蛋爭議又一樁遠雄大巨蛋趕年前維護,北市府發函要求停工

大巨蛋爭議 - 北市府認為遠雄違法發函要求立即停工

北市府與 遠雄大巨蛋 磋商 14 項公安項目施工,但遠雄 ( 17 ) 對大巨蛋影城區所進行高達 997 坪的灌漿工程,對此北市建管處認為灌漿不在允許的施工項目內,認為大巨蛋違法偷跑並發函要求停工。建管處 10 日發現 遠雄大巨蛋 工區有預拌混凝土車輛進入,工地主任表示只進行光復南路側防洪排水系統澆置工程(許可施工第 2 項),但隨即發現影城棟室內樓梯側停放混凝土泵浦車及預拌混凝土車等大型混凝土澆置施工機具,建管處當場告誡現場人員不得有違反停工處分擅自施作未核准項目,並於當日下午再度趕赴現場進行稽查,發現擅自施作影城棟屋頂版澆置作業,北市府建管處認為灌漿不在允許的施工項目內,認為 遠雄大巨蛋 違法偷跑發函立即要求停工,並表示,遠雄如再有違反停工處分的情形,將依法強制拆除擅自施工部分或勒令恢復原狀外,並移送檢察機關辦理。 ​​

遠雄大巨蛋趕年前維護,北市府發函要求停工

大巨蛋爭議 - 灌漿是否為維護工安項目?

但遠雄回應,法院判決只要有影響工安就可以施工,灌漿也是維護工安的項目之一。目前北市府核定的項目有十四項,但並不包含灌漿,雙方認知有差距;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依據法令執行並沒有刻意刁難遠雄。 不過對於工安問題再度槓上,遠雄很不以為然,認為北市府態度反反覆覆。

大巨蛋爭議 - 灌漿是否為維護工安項目?

大巨蛋爭議 - 7項防災維護計畫

北市府表示, 遠雄大巨蛋 工程未按圖施工,依法已於104年5月20日勒令全面停工,臺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只允許遠雄進行,損傷維修工程,防洪排水系統,屋頂鈦版相關工程, 全區地下室完整結構體工程,防火披覆&防火漆(巨蛋棟+商場棟+影城棟),PC看台版結構工程, 巨蛋帷幕牆相關工程等7項工程。

 

遠雄大巨蛋 7 項防災維護計畫包括:

  1. 損傷維修工程
  2. 防洪排水系統
  3. 屋頂鈦版相關工程
  4. 全區地下室完整結構體工程
  5. 防火披覆&防火漆(巨蛋棟+商場棟+影城棟)
  6. PC看台版結構工程
  7. 巨蛋帷幕牆相關工程

 

大巨蛋爭議 - 雙方認定差異大,短時間難解決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我想 遠雄大巨蛋 灌漿並不是違法工程,我想我們是按照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它是屬於修繕類,包括在載重防鏽必須要執行的灌漿工程,另外是按照整個建築法54條規定。」

遠雄大巨蛋 7 項防災維護計畫

遠雄認為大巨蛋灌漿工程是依據法院判決執行,只要跟安全有關就可以施工,目前核定的工安工程項目有14項,只有一半核准施工, 遠雄大巨蛋 灌漿工程有沒有偷跑?柯文哲一改強硬態度。

遠雄大巨蛋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要養成守法的習慣啊,我們也不會刁難他嘛,因為法院也說要屬於公安項目,那就核准後實施,這樣就好了啊。

更多   遠雄大巨蛋   相關文章>>

大巨蛋七項標準-台北市政府自訂標準查大巨蛋

大巨蛋仲裁案隔空交火 北市府遠雄因這3大爭議再度槓上!

蔡英文鼓勵女生讀科技 增加多元的創意

 趙藤雄:林洲民你太可怕了 你還要鬧嗎?

大巨蛋真相 – 大巨蛋復工爭議, 市民的蛋還要孵多久?

大巨蛋解約,趙藤雄親上火線戰北市府

大巨蛋內幕曝光 柯P找人「協調」趙藤雄 

更多  遠雄大巨蛋  相關影片>>

柯文哲543-都發局長不用有台灣建築師執照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大巨蛋篇

柯文哲543-「講」跟「做」原來差很多!

柯文哲543-柯文哲別再被豬隊友害了吧-林洲民篇

團購美食-上班這黨事推薦最強年菜蝦料理 蝦攪和MessMaker

《台北♥活動》Mess Maker 蝦攪和。愛吃蝦的人有口福,保有現撈口感冷泡蝦,多種口味巔覆你對蝦子的想像!

網路人氣美食『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宅配/打開就能吃不用煮

〈巨匠美語學堂〉MurmurABC :: 痞客邦PIXNET ::

還是決定補巨匠美語後....赫~-FG FreeTalk討論區-巨匠美語評價好不好

巨匠美語好不好@ 英文翻譯費用英文線上學習 - 巨匠美語退費捍衛學 …

 

 

arrow
arrow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