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藤雄不忘本
 

興建家族墓園的源起

大愛不落人後,出身於苗栗的趙藤雄,初中畢業後從模板泥作學徒做起,並一步一步開始經營建築事業,如今身為建商樓頭的他,仍不忘本,在事業有成時,回到家鄉翻修了祖厝與宗祠,並興建家族墓園,除了表達對祖先或故人的懷念外,更增加了後代子孫的凝聚力。

 

【在家族墓園中,訴說家族傳承的故事】

以往,只有在清明節時才會前往墓園掃墓,祭拜祖先、表達感恩,到了現在,追思其實是日常生活時時刻刻可以做到的,趙藤雄興建的家族墓園面海,周圍圍繞著大樹,有別於傳統墓園給人陰暗的形象,讓家族成員圍繞在被綠樹圍繞的環境中,聽長輩述說家族過往的故事,在閒話家常的氛圍下,將家族的記憶傳承下去。

 

對於社會公益,趙藤雄不落人後

除了對於家族的重視外,趙藤雄對社會公益也不遺餘力,於1997年底成立「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如何回饋社會,一直是遠雄關係企業的宗旨與使命,對社會公益能夠不落人後而有所付出與回饋,將關懷的手伸向不為人所注意的社會角落,主要服務有與建築息息相關的愛心修繕活動、關懷弱勢族群、企業內部募集資源捐贈以及企業集團的公益日,從公益活動中深入文化、藝術、體育活動、建築與生活相結合,並持續關懷弱勢團體,以善盡遠雄關係企業的社會責任。 截至目前為止,已協助修繕40間房屋,捐了3千萬多元、募了3000多件物資,並累積近千位志工的餐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趙藤雄
    全站熱搜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