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壞人的差異在那裡?台北醫學院博士梁麗鳯認為一個受人尊敬丶聰明絕頂丶勤奮終身丶肩負社會責任丶帶領台灣走進國際的趙藤雄,台灣社會怎麼這樣對待趙藤雄。台灣的法律從總統到一般的平民很難不觸犯,從總統的特支費丶大學敎授的研究經費丶校長的營養午餐丶醫院院長回扣丶醫師刑責丶檢察總長丶檢察官都無法幸免於難。每個高知識份子都從受難中學會法律,付出極大的代價和社會成本。

 

民主的代價是否仇富?無產階級抬頭?媒體治國?何謂民意?台灣人的競爭力喪失、內耗是主要原因,還有以苛刻的法律訂定正義和公理、以少數名嘴左右思想和是非、缺乏科學數據分析和平衡報導丶喪失愛心的敎育產生了無數的社會

亂象而不自覺。

 

趙藤雄是台灣極端優秀而且備受尊敬的國際級企業家,其獨到的眼光丶堅強的毅力丶帶領遠雄集團步入國際,趙藤雄在屆臨退休之時、成功之際、想幫忙政府建設台灣丶帶動產業、給人民工作機會,何錯之有?土地有限,善用資源創造財富,不正是我們所想追求的目標嗎?

 

社會價值扭曲、謀生不易、治安敗壞丶政黨惡鬥丶產官學合作再淪為勾結,那麼台灣還剩下什麼?廉正的法條丶厚重的六法全書丶可以給予我們溫飽嗎?任何購買遠雄集團股票的人就是趙麻吉,集團有能力承攬公共工程是憑藉本身數十年的建案實力,官員的行銷費用是一種陋規,不是祕密,是行賄還是被索賄還有爭議,只是送錢給人還要被關,好人壞人怎分別?

 

如果我是趙藤雄,我是不可能70歲還是一天睡不到6個小時,全年無休,過年才有時間在工作之餘陪陪近百歲的老母親,為員工拼命,造就台灣、掦名國際。

人情冷暖丶世態炎涼,台灣社會何時變得如此正義公理丶大公無私,超級"廉潔",一個特案不要擴大懐疑人性的善良面,在資訊發達的今天,多給予正能量,積福德給下一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