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  對於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遠雄近日取得北市府核定14項防災維護計畫工項以因應即將到來的颱風季,5月15日遠雄進行台北大巨蛋周圍33棵行道樹的大巨蛋移樹工程,護樹團為阻工程進行十八般武藝全用上,護樹志工們從上週日「堵」市長柯文哲的行程,並在工地現場展開肉身護樹。柯市長則回應:他也不喜歡蓋台北大巨蛋,既然訂立了規則,遠雄集團也都遵守SOP,總要照規矩走。都發局科長羅文明強調若是沒有妥善完成台北大巨蛋防洪工程,將來大雨或颱風發生淹水,居民將咎責市府。

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核定,護樹團阻台北大巨蛋十八般武藝全上場

颱風季即將來到,北市府准遠雄進行大巨蛋移樹作業

目前台北大巨蛋雖停工,但因顧及工地安全,北市府核定遠雄14項防災維護計畫工項,遠雄集團以「防洪排水」工程為由,提出並通過周邊老樹的大巨蛋移樹計畫,預計本5月至7月對老樹斷根,11月到明年(20181月進行移植。515日是遠雄斷根工程第一天,原傳出早上先會勘、下午才進行斷根,但早上遠雄即出動怪手,準備展開斷根作業,遭松菸護樹擋下,目前雙方仍僵持中。

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 - 怪異男 三立新聞

市府:是為了交通防洪 將以受保樹木規格移樹

北市府已在今年1月同意了遠雄的路型變更,也就是先前環評與都審所核定的方案,因此導致這些行道樹遭到移植。北市體育局也表示,雖然大巨蛋目前仍遭勒令停工,但是由於台北大巨蛋結構量體龐大,防汛、颱風季節又將來到,因此同意遠雄執行他們所的14項防災維護計畫中「防洪排水系統」一項。依照北市府的認定,大巨蛋移樹工程並不算在大巨蛋的停工項目裡。北市府都發局科長羅文明受訪表示,這些行道樹的確與未來道路的路幅及排水溝的設置有衝突,因此必須移開。雖然志工有提出不用移樹的路型方案,但是北市府也已由交通局進行了三次檢討,證明「就是不行」。

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 - 台北大巨蛋夜景

北市府共計核定遠雄14巷防災維護計畫工項

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20168月判決,遠雄可對大巨蛋有公安疑慮部分進行施工。遠雄於8月底向北市府提出14份防災維護計畫書,北市府96日核准其中7項,其他項目則要求遠雄再提報告後送審,今年(20174月,北市府再審查,同意遠雄其餘項目,共計核定14項防災維護計畫工項。台北大巨蛋籌備處羅文明強調,該區域地勢較低,若是沒有妥善完成防洪工程,將來大雨或颱風發生淹水,居民將咎責市府。

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 - 鏽蝕處

柯市長:「我們(北市府)只是允許他移而已」

柯文哲出席萬安演習活動後受訪時,被問到有關遠雄進行台北大巨蛋移樹作業一事。柯說:「台北市移樹有SOP,移樹是歸移樹,遠雄現在連防火避難性能都還沒審查完畢,他也很想知道內政部營建署對於六萬人的環評跟十四萬人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這問題要麼解決,並指自己也在等他們的報告書。」媒體又問,大巨蛋移樹作業是不是為動工做準備?柯再次說:「依法行政、依法行事,要動工就是要建照變更,就得先通過防火避難性審查,然後環評、都市設計審議等程序。」媒體進一步問,既然問題沒有解決,何以要幫遠雄移樹?柯糾正發問媒體說,沒有要幫他移,也沒有要求他移,「我們(北市府)只是允許它移而已。」但仍未正面回應是否是未動工做準備。

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 - 北市府核可遠雄

護樹團體肉身阻台北大巨蛋防災計畫工程

雖然台北大巨蛋仍在停工中,不過在近期台北市政府表態同意了遠雄提出的路型方案後,外圍的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共計33棵行道樹,面臨移植的命運,近日更展開第一波的斷根工程。護樹志工們從上週日「堵」市長柯文哲的行程,並在工地現場展開肉身護樹,至今已經第四天。護樹志工和移植包商「樹花園」施工人員對峙著,更請求能有更多人加入。遠雄集團近期收到台北市政府批准公文,準備開始進行大巨蛋移樹工程,將周圍33棵行道樹進行移植,讓松菸護樹團體政策組長游藝等人不滿,上週還一度「抱樹抗議」,場面僵持不下。

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 - 護樹團體阻撓

柯市長:「既然訂立了規則,遠雄集團也都遵守,總要照規矩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2017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環保署長李應元、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等人皆出席。但活動才剛開始,松菸護樹團體便突然闖進抗議北市府同意遠雄大巨蛋移樹,但迅速遭優勢警力壓制。事後受訪時開玩笑說,「沒辦法啊,這就是生物多樣性」。會後柯坦言有嚇一跳,他也不喜歡蓋台北大巨蛋,但有時候很為難,既然訂立了規則,他(遠雄集團)也都遵守SOP,總要照規矩走。

大巨蛋移樹防災工程 - 柯:生物多樣性

更多   台北大巨蛋   相關文章>>

台北大巨蛋鏽蝕嚴重除鏽不能等,遠雄即刻進行維修!

遠雄大巨蛋進度 - 神秘力量阻大巨蛋復工再卡蛋

民眾不滿意度再降,立委批柯台北大巨蛋擦屁股擦太久但無奈台北大巨蛋的真相無解

遠雄董事長,準備拚台北大巨蛋復工,再對林洲民提上訴

更多   台北大巨蛋   相關影片>>

想學嗎?松菸大巨蛋護樹有四大決招

護樹團體!奇怪的人

跳舞、喇舌怪手 男護樹出怪招工人無奈│三立新聞台

網路人氣美食『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宅配/打開就能吃不用煮

《台北♥活動》Mess Maker 蝦攪和。愛吃蝦的人有口福,保有現撈口感冷泡蝦,多種口味巔覆你對蝦子的想像!

台灣在地 Mess Maker蝦攪和冷泡蝦 野餐也能吃到現撈的味道!

arrow
arrow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