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無常,人生在世庸庸碌碌,與家人聚少離多也大有人在,往往身後安土下葬,會希望親近的人常伴左右,因此才有家族墓園的產生。自古家族墓園多是權貴、大姓才會建造,為了庇蔭後世人、福延子孫,而相對的家族墓園蓋得不好,也可能擾亂風水、禍延後代,所以到底怎麼建才對呢?

【孝心認養公園地,整修後鬱鬱蔥蔥成家族墓園】

遠雄集團趙藤雄先生的家族墓園天水園,位於苗栗後龍鎮水尾濱海之地,係趙藤雄先生為讓家人於身後能無後顧之憂,一片孝心下所向鎮公所認養的。園內被整理成公園,綠樹蔭蔭,且園區面海,園外即為海堤,具有藏風聚氣的優勢,也因此才不辭辛勞的將祖墳從他地移至此,就是為了福蔭子孫。

而家族墓園內的布置也大有巧思,從衛星圖上不難看出兩個相連的圓緊挨在一起呈葫蘆狀,為葫蘆穴位,有吸納天地福澤之意,面海可把水吸進來,而水在風水為運勢流轉、財運等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也難怪篤信風水的趙藤雄先生會看上這塊地。

然,據風水專家一玄法師說:「它(葫蘆開口)應該是水要朝我們的海,然後把水吸進來,葫蘆底擺七星陣,這個彎刀要把它弄掉,彎刀代表鐮刀,鐮刀一出必見血光。」法師說,葫蘆開口方向錯了,再加上碎石步道形成鐮刀煞,導致葫蘆底破損,後代子孫才會官司纏身,趙藤雄甚至可能身陷囹圄。

【家族墓園天水園風水失利,趙藤雄先生運勢不佳?】

風水其實為過去居住智慧之集大成,如常聽見的床不可放在樑下,其實是怕樑垮下來會在睡夢中砸傷人;如路沖,則是怕家直對大路,若有人精神不濟下行駛,易直接撞入房子。雖現今人忌諱漸少,但多多注意風水亦可讓居家環境更舒適。但風水是否真的會使流年運勢不佳呢?若有餘力,將風水弄好讓自己心安,其實是一件好事,但亦不必過多牽掛,本末倒置。而前陣子政府也通知趙家需更改天水園部分後建之墓地,將土地回歸國有,且看趙先生是否會更動家族墓園風水,修正此一煞,即是否對他的運勢,更有助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墓園
    全站熱搜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