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 大巨蛋安全-鈦板打造堅固大巨蛋 台北最新地標 台北大巨蛋園區,北臨文創園區,南側為國父紀念館公園,其位於本市商業鬧區間,交通、人潮本即繁雜,加上本園區包括附屬建築設施眾多,與日本七座巨蛋,周邊皆為開放空間大為不同,且台北大巨蛋園區可容納十多萬人同時活動,以大型公共建設而言,屬非常特殊案例。很多人都在問, 大巨蛋安全 嗎?這麼大的一個大巨蛋在同時容納數萬人時, 大巨蛋安全 措施,或是 大巨蛋的安全 是否可靠,讓我們現在就來了解!

 大巨蛋安全-鈦板打造堅固大巨蛋 台北最新地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宣布2017世大運開閉幕典禮,確定改在台北田徑場舉辦。但引發爭論的是,台北市府以「 大巨蛋安全 疏散」為由,捨棄大巨蛋,如今,是否代表北市府以依相同標準,檢驗過台北田徑場?對此,台北市體育局表示,確實未依「大巨蛋標準」進行檢視;但依過去經驗顯示,未發現疏散有問題。台北田徑場多次舉辦體育賽事,北市府認為疏散動線與硬體設施都沒問題;不過,對照先前高標準檢視大巨蛋,此次北市府未循相同標準檢驗台北田徑場,已引來建築業界質疑。

能夠同時容納數萬人的遠雄大巨蛋體育館,大巨蛋的公共安全係數要遠比一般公共建設更高,尤其是位於北市中心的遠雄大巨蛋,不僅是台灣新地標,更能提升國際能見度,是國人引以為傲的建築,深受社會大眾的關注,遠雄大巨蛋公司在了解鈦板具有安全節能等多項優點後,積極促成鈦板應用於遠雄大巨蛋建築,決定屋頂及帷幕牆採用中鋼公司開發的冷軋鈦板,展現出扶持國內大型公共工程建設之美意,並打破了過去鈦板都由國外廠商進口的市場。到底 大巨蛋安全 可不可以相信?現在就要告訴你:懷疑 大巨蛋安全 真的不合理呀!
遠雄大巨蛋最能彰顯建築外觀美學的屋頂及帷幕牆部份,在經過完整的評估後,基於以下的原因而選用鈦板:

1、考量遠雄大巨蛋需使用50年,鈦板因耐蝕性極佳,可防止因酸雨所造成之腐蝕穿孔,能大幅提升建物使用壽命。 大巨蛋安全 真的不用擔心!

2、使用鈦板可提高建物之防火安全性,鈦板之融點為1660℃,可避免因星星之火所衍生之火災問題。2009年北京中央電視台即因使用融點只有420℃之鈦鋅板為帷幕,而發生了施放煙火熔穿鈦鋅板引發之火災,整棟大樓付之一炬。 大巨蛋安全 真的可以放心!

3、鈦板之強度高、密度低、結構負載輕,可提升建築物抗震防颱之效果。 大巨蛋安全 交給鈦板!

4、鈦板之熱傳導係數低,能有效隔絕外界熱源,採用鈦板屋頂能大幅降低冷氣耗量,節省電費支出,是因應節能減碳最佳選擇。 大巨蛋安全 甭擔心,因為材料是最好的!

5、鈦板外觀色澤光鮮亮麗,可展現朝氣蓬勃之特色,在全球已有上百座建築物的應用實例,如古根漢博物館、紐西蘭國家科學中心,及大陸的北京國家大劇院等。總歸一句, 大巨蛋安全 沒事的!

大巨蛋安全-鈦板打造堅固大巨蛋 台北最新地標2

此次中鋼與遠雄大巨蛋及穎洋公司的合作,可說是台灣企業整合資源往前跨越了一大步,不但能與國內廠商攜手合作,以中鋼鈦板建造國產遠雄大巨蛋,更可讓世界各國刮目相看,未來有機會到國際上複製台灣大巨蛋。由此可見, 大巨蛋安全 問題 著實不是需要擔心的問題。

大巨蛋安全 之相關影片>>>

 

大巨蛋安全 無虞

 

大巨蛋安全-大巨蛋鐵皮飛 遠雄盼早復工!

 

大巨蛋安全 之相關文章連結>>>

大巨蛋安全 嗎?

大巨蛋安全-出版大巨蛋說明書 遠雄:遭毀滅壓力測試

大巨蛋安全-鈦板打造堅固大巨蛋 台北最新地標

 

大巨蛋安全 之大巨蛋在哪裡>>>

 

arrow
arrow

    tpd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